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区财政局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确保公共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3/12/14 14:45:11
为进一步适应公共财政资金精细化管理,保证公共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近年来,连云区财政局不断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制定出台了《区财政局内部控制制度》,本制度包括一项基本规范以及预算编制管理、业务科室财政业务管理、预算执行管理、非税收入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内控制度等十项具体内控制度。在本制度制定过程中,通过梳理区公共财政资金的收支流程以及区公共财政资金的管理结构,找出资金运行过程中潜在风险点。与此同时,科学设置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内部授权审批、归口管理、预算控制、财产保护、会计控制、单位控制、信息内部公开等不同的控制方法,合理防范廉政风险,确保公共财政资金(资产)运行过程合法合规、资产安全和使用有效、财务信息真实完整,有效地提高了公共财政服务效能。
(区财政局  张相英)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