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区人社局创新信访 “三化”工作模式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3/12/14 14:51:50
连云区人社局紧紧围绕系统中心工作,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入手,创新信访“三化”工作模式,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群众利益。 今年以来,及时答复解决群众来信来访12件。
  一是健全“系统化”管理机制。坚持“三定一包”,即定领导、定时限、定责任、包化解,局领导班子每周对来信来访工作进行督察督办,实行一把手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领导“一岗双责”,负责具体信访事项办理,形成人社系统内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的责任体系。
  二是实行“一体化”处置流程。实行统一接待、扎口管理、联动处置、共同办结的“一体化”工作模式。对一般信访事项,做到规范执行与灵活操作相结合,能当场答复办理的,当场予以办结;对疑难复杂案件,坚持局长办公会集体会商,“一把手”亲自协调,做到一问到底、一抓到底、一办到底。
  三是落实“基层化”源头控制。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网格化管理优势,落实领导干部定期值班、基层“三联”等机制,做到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基层,主动倾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提供人社政策法规咨询与释明,使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傅蕾)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