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区民政局扎实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3/12/14 14:58:16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同时,将此项工作纳入各部门年度目标考核责任状,实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二、简化流程,强化培训。进一步优化、简化行政权力运行工作流程,将办理行政事项的法定环节和步骤细化到每个岗位,明确办理程序、办理时限、办理岗位和人员以及岗位职责、格式文书等内容。在选派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上级培训基础上,对各部门的业务骨干实行专门培训,实现了电子政务网络平台进科室、到桌面。
  三、积极拓展,广泛覆盖。积极梳理行政权力网上运行事项,将行政确认中的老年优待证办理工作向各街道办事处延伸,重新调整内部流程图和节点信息表,明确各街道办事处工作职责和办件流程,加入民政局再次确认环节,确保申办人信息准确无误,截止11月30日,各街道上报老年优待证办件量达200余件。(区民政局纪检组)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