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区检察院“出四招”筑牢检察干警八小时以外行为“安全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4/1/23 17:11:08

一是“学习”。召开党组会、院务会、中层干部会、部门工作会,多次组织学习高检院《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并且通过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在本院检察专网发布“八条禁令”内容等形式,使每位干警都能够领会禁令的内容和实质,做到人人熟知,条条牢记。

二是“管理”。要求院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领导与领导之间、干警之间、领导与干警之间要互相提醒、互相监督,检察干警严格遵守,令行禁止,不越底线。将《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内容制成卡片,全体干警每人手中一卡,时刻警醒、约束自己。

三是“检查”。强化常态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廉政自查、中层以上领导述职述廉,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工作机制,对《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执行情况定期或不定期的随机抽查,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有无违反检容风纪和行为禁令等情况,加大对八小时以外情况的摸查掌握和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坚决处理。

四是“监督”。把干警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和干警纪律作风监督电话进行公布,定期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认真收集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干警“八小时以外”行为动态,将《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规定向人民监督员进行通报,扩大监督视野和范围。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