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区卫生局落实“九不准”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4/1/24 12:19:09

一是迅速传达,广泛开展学习宣传“九不准”。该局组织广大医疗卫生人员认真学习讨论,深刻认识“九不准”的重要意义和明确要求。通过学习文件、开展集中培训、到基层单位传达学习,将“九不准”迅速传达到所有医疗卫生机构和医疗卫生人员,在全行业掀起学习贯彻“九不准”的热潮,学习教育覆盖面达到100%

二是深入开展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在医疗卫生单位,以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为重点,纠正各种开大处方过度医疗及多收费问题。结合“九不准”的贯彻落实,加强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实行《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谈话制度》和《药品用量动态预警制度》,重点解决药品回扣的“暗箱操作”现象。继续深化、完善药品和医疗器械统一采购工作,实行“阳光采购”。把收受“红包”问题做为纠风和整治软环境的主要内容,彻底根除收受“红包”违法行为。

三是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实行责任追究制。该局把监督“九不准”贯彻执行情况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卫生局办公室,通过明查暗访、定期督促检查等多种形式,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严肃处理违反“九不准”的行为。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对群众反映的违反“九不准”的问题线索,抓紧核查,营造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同时,把贯彻执行“九不准”的情况列入医疗卫生人员年度考核,作为职称晋升、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严格责任追究,对工作不力导致发生严重问题的,除追究当事人责任外,还要严肃追究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主要领导及直接领导的责任。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