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委局举办全区纪检监察信息暨宣传报道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4/8/14 15:35:53
委局举办全区纪检监察信息暨宣传报道业务培训班
 
委局举办全区纪检监察信息暨宣传报道业务培训班
 
委局举办全区纪检监察信息暨宣传报道业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纪检监察信息及宣传报道工作,813日下午,连云区纪委、监察局举办全区纪检监察信息暨宣传报道业务培训班。培训由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岳梅主持。全区各街道、委局分管领导、区直各单位纪(工)委分管领导、派驻纪检组组长以及各有关单位、部门的信息宣传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连云港日报社政文部主任孙铁军和市纪委办公室尹远方应邀为大家授课。孙铁军从新闻语言的特色、消息与通讯的特点和区别、新闻写作技巧、新闻角度选择、在工作中从哪里发现新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尹远方以大量鲜活的素材为基础,从什么是纪检监察信息,中央和省市纪委刊物介绍及具体写法,如何全面提升信息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新、实、深、宽、快、勤、仿、换的信息写作“八字决”。培训中,授课人平实的语言、透彻的讲解给参训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非常强,对提高参训人员纪检监察信息宣传报道工作水平大有裨益。培训结束后,很多单位和委局机关的同志申请拷贝授课人的讲课课件,以便今后进行深入学习领会。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岳梅就做好全区纪检监察信息和宣传报道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增强责任意识。要高度重视纪检监察信息和宣传报道工作,把握形势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强化组织领导。要健全信息宣传稿件报送网络、完善报送机制,加强信息宣传队伍建设。三要加大工作力度。充分挖掘和展示本单位本部门工作亮点,加大撰稿、投稿力度,努力实现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区纪委常委程蓉会上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工作情况。(宣教中心  
于丽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