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预防“村官”腐败,宿城街道有一套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3/15 10:05:23

如何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的部署落实到最基层,预防“村官”腐败,一直是各级纪检组织探讨的焦点,对此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海滨小镇的宿城街道很有一套:

罗列村级权力清单,规范基层用权。制定《村级权力清单30条》,对村(居)所有权利采取流程图的形式进行固化,明确告知村干部“什么该做、什么能做、该怎么做”,把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聘请纪检监督员,充当村级廉洁“观察哨”。这些纪检监督员都是作风正、威信高、责任心强、熟悉党的方针政策的党员。他们一方面参与监督政风行风和党务、村务工作;另一方面深入群众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调处矛盾纠纷,起到“减压阀”作用。

以活动为抓手,开展特色“助廉”。春节期间开展“送廉政春联”活动,村委会和居民门口贴上廉洁春联,让廉洁之风吹进千家万户;三八妇女节开展“树立好家风,当好廉内助”主题讲座,用“半边天”管好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作风;编排廉政小品《父爱》和廉政公益广告《静以修身、廉以养德》,在辖区巡演、巡展宣传廉政文化;在广场多次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发放倡议书800余份。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