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三项举措提升巡察个别谈话工作质效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3/17 16:45:31

区委巡察组在个别谈话环节注重做好三个方面,确保巡察谈话工作顺利开展,有效发挥巡察利剑利器的震慑作用。入驻被巡察单位一周以来,累计开展个别谈话46人次。

注重提前谋划,做好谈话准备谈话前,巡察组从组织、人事、审计、信访、纪委等部门收集被巡察单位相关情况,对基本情况进行了解掌握,结合被巡察单位的工作情况、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及相关个性化问题,为谈话对象量身制定谈话提纲,并在谈话前落实好谁来谈、谈什么、怎么谈,使谈话有的放矢。

区分不同情形,找准谈话切入口针对谈话对象的性格特点、工作作风、个人经历等情况,灵活运用谈话策略和谈话方式,察言观色,步步引导、层层深入,鼓励其放下“包袱”,说出其掌握的真实情况。对态度不诚恳的保持警惕,对避重就轻的及时追问,努力挖掘问题线索,不轻易放过任何一个疑点。

分析谈话情况,提高结果利用率各巡察组在召开组务会时,及时整理汇总当天的谈话情况,对谈话信息进行梳理归纳,分析提炼出有用信息,对疑似问题线索加大关注,通过走访、与相关部门研究等方式提高分析研判的精确度,提升问题线索的利用率和成案率。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