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连岛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4/13 11:44:06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7412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连岛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王景洋同志代表区委巡察组向连岛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连岛街道党工委书记程勇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31日至4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连岛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委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和反腐败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王景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连岛街道党工委能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加强了作风建设,着力整治了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及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方面,思想建设重要性认识不足思想教育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存在重经济,轻党建现象。街道党组织没有按照规定定期召开党员会议。担当意识还不够强,面对矛盾问题不敢碰硬,少数党员干部存在老好人思想,不能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党的建设方面,组织教育活动没有正常开展,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全面,党员对党纪党规的学习不多,有的党务工作者对党务知识知之甚少,对党员的管理教育手段滞后。相关规章制度建设不规范,落实不到位;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党工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扎实,对村级干部疏于管理,主体责任层级传导发力不够,纪工委监督意识不够强、工作不够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不强,一些领域存在监督盲区,特别是对村干部及村级三资管理的监督措施力度不够。监督执纪问责偏松偏软,四种形态运用不到位。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办理。

王景洋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有针对性地学习党纪党规,优化党员管理教育手段。二是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党工委要进一步细化主体责任内容,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纪工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始终保持对违规违纪问题的高压态势,切实增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三是要扎紧制度篱笆,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构建层层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的责任体系。做到纪在法前、立规在先、抓早抓小。四是要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保障三资安全。要狠抓村级三资管理,严格报账程序,规范报账流程,严把财务手续,提高财务人员的财经纪律意识和财务处理能力。加大对村两委人员的权利监督和责任追究力度。五是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多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王景洋要求,连岛街道党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程勇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情况,既肯定了街道近年来的工作,又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点得准、点得实,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对今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并表示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虚心接受,认真对待,主动对号入座,不回避、不护短、不推责,坚持问题导向、立知立改,坚决以更加深刻的认识贯彻巡察工作的反馈意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持续提升作风效能,以更加奋发的姿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真正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到实处,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连岛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连岛街道党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