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墟沟街道纪工委“四个紧盯” 抓好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4/19 9:31:45

墟沟街道纪工委在日常工作中紧盯四个重点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巩固和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一是紧盯重点时期。在节假日、干部人事变动、换届选举等重要环节,通过短信发送、党课教育、个别谈话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对思想有松懈的党员进行教育引导;对有违纪苗头倾向的党员进行谈话、警示;对有轻微违纪的党员及时进行教育、问责。

二是紧盯重点群体。把管财务、人事、物资采购、重大工程项目的领导及各村一把手作为重点监督对象,定期对财务审批、物资采购是否规范,人事任免是否符合程序,重大工程项目是否贪利违规行为进行检查,注重在监督检查、群众信访举报中排摸违纪线索和问题苗头,按情节轻重程度迅速采取处理措施。

三是紧盯重点领域。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列入监督执纪的重点领域,如村财务、土地招标、工程建设、各种惠民补贴等,是否存在违规操作、是否有侵害群众和集体利益的行为。充分发挥兼职纪工委委员的作用,要求对各自分管的业务工作经常性进行监督检查,肩负好党风廉政责任。

四是紧盯重点问题。通过正风肃纪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群众举报等方式重点查处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紧盯党员干部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是否坚决贯彻,在工作上是否存在吃、拿、卡、要行为,在生活上是否健康正派,有无参与黄、赌、毒等不良倾向行为,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