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连云区人社局:主动作为,让纪检监督更给力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4/19 9:38:33

“今年春节就业困难人员补贴发放的资格,经过审查有2人不符合条件,建议尽快将名单公示”。春节前夕,连云区人社局派驻纪检组监察室在例行巡查中,对相关业务科室给出了意见。这是该局纪检组全程融入动态监督工作的一个实例。

2017年,连云区人社局纪检组将进一步转变监督方式,主动介入、主动下沉、主动跟踪,实时掌握和预警工作进度,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主动介入。临时通知没准备、片断监督没全程、面上监督没全貌……这是过去纪检监察工作中经常存在的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区人社局纪检组在年初筹划工作时,要求局属各单位梳理出年度重要工作计划方案,明确各个时间节点报纪检组备案。纪检组根据年度工作方案,梳理出需重点监督的工作事项,提前筹划,主动介入。在今年第一批小额担保贷款审核发放过程中,驻人社局纪检组针对工作流程不熟悉的实际,要求就业处事先列出工作流程,晒出各项权力。监察人员事先了解业务流程,预先做好知识准备,不定时跟踪监督,确保业务人员规范操作,提升了监督成效。

二是主动下沉。过去由于手段单一、力量不足等原因,局纪检组一度坐等投诉上门,主动下访较少。在转变监督方式中,纪检组不定期深入一线窗口,就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问题,当面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致电服务窗口咨询事项,体验群众办事感受,抓好有关问题纠正整改;建立与局办公室等部门的工作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参与全局大项工作,利用考察谈话等多种时机了解实情,定期和不定期开展廉政约谈,有针对性地提醒党员干部强化廉政意识。

三是主动跟踪。过去在监督工作中,常常出现千人一面提要求、眉毛胡子一把抓的现象。2017年,局纪检组将区分各单位不同情况搞好分类监督,制订个性化监督指导方案;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研判和探索创新,大力推进廉政教育新途径,探索“科技+制度”监督新方式;打造立体监督体系,强化监督举报电话、聘请行风义务监督员、开通网上监督投诉信箱等监督新渠道,拓宽监察范围。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