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连云街道纪工委“345”开创工作新局面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4/21 11:19:01

今年以来,连云街道纪工委按照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项目化、责任化分解落实规定动作,纪检工作实现了“三、四、五”的良好开局。

一是“三化”夯实廉政教育成效。廉政学习常态化。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相继开展党政联席会议必学廉政知识、元旦春节廉政短息提醒、清明节廉政警示教育等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宣传形式多样化。组织广大党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尺度》,开展“掌上纪律课堂栏目”微学习,鼓励和支持临海社区“草根”团体编排、演出快板《清廉颂》,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知识学习平台化。通过政务短信系统平台、远程学习教育平台、掌上纪律课堂等平台,精准提供终端定制学习。

二是“四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定连云街道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从党工委领导班子、党工委书记、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纪工委班子四个层面,分别列出了25项、12项、12项、19项具体任务和要求。实现清单依岗而定,制定“四有”清单,即有内容、有措施、有目标、有时限,为领导干部落实“两个责任”提供了可操作的依据,实现一张清单管到底。

三是“五类”整治赢得群众信赖。按照市区委统一部署,针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五类26个方面重点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结合“双进双促” 走访活动,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线索,重点对社区“三资”管理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采取强有力措施堵塞管理漏洞。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