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高公岛街道纪工委 “三个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4/21 11:33:50

今年以来,高公岛街道纪工委依托通过做好一份责任、一个承诺、一张目标的“三个一”工作,扎实推进街道、村两级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一份责任”,既各自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或监督责任。高公岛街道纪工委根据连云区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区委《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要求,对街道、村班子成员各自工作范围内的责任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并根据党风建设工作完成节点对落实责任情况进行督察,确保各自承担的责任落实不错位、不越位。

“一个承诺”,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承诺书》。街道党工委与街道党政领导、村两委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签订承诺书,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准则》和《条例》,在参加党内组织活动、公车使用、任用干部、公款使用、严格履职、外出学习、婚丧喜庆等方面做出庄严承诺,以定期和不定期督查的方式,对落实承诺内容进行监督检查,坚持问责在前、挺纪在前,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党规党纪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

“一张目标”,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街道纪工委与机关各部门、辖区各村党支部签订目标责任书,对各单位在履行领导责任、强化组织推动、加强教育监管、保持清正廉洁等方面进行明确细化,纳入全年综合目标考核范畴,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各部门责任人、村班子及成员表扬奖励、考察考核、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