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海州湾街道:“三个加强”确保纪检工作全覆盖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5/17 9:31:35

今年来,海州湾街道充分发挥村(社区)纪委班子职能,从宣传教育、作风建设、为民服务等方面着手,认真履行执纪监督职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无缝覆盖。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当好政策宣讲员。开展经常性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党章》、《准则》和《条例》等党纪党规和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收看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研讨等方式组织反腐倡廉学习活动12次,引导村(社区)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纪律严、行为廉、言语当。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当好村务监督员。紧盯村级组织建设、党员管理、重大事项决策等内容,监督党务、村务、财务“三务”公开运行情况,不定期开展对村(社区)工作人员在工作纪律、工作状态等方面的监督并做好廉政提醒,确保村(社区)两委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促使干部自觉廉洁干净,更好地服务群众。截止目前,各村(社区)纪委班子成员共参与监督检查共17次,发布廉政提醒5次。

三是加强为民服务,当好问题反馈员。坚持事先参与、事中监督原则,积极参与村(社区)事务,围绕群众关心的合理诉求充分收集社情民意,将问题和意见及时向村(社区)党委和街道党工委汇报并协助解决,及时有效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化解群众矛盾2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