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连岛街道推进廉洁村居创建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5/17 10:46:19

今年以来,连岛街道全面开展以“三资两重”等基层热点为主要内容的“廉洁村居”创建活动。

成立组织,完善制度。成立连岛街道廉洁村居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连岛街道廉洁村居建设工作实施意见》明确了创建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实施步骤和工作重点和相关责任,为创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大胆创新、突出特色的原则,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和活动方式。设立“廉洁村居”创建活动专栏、展板12块。宣传内容丰富,既有党纪政纪条规、又有漫画和格言警句;既有正面典型,又有反面教材,营造浓厚廉洁氛围,增强吸引力。

全面清查清理,着力摸清家底。廉洁村居建设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在于村集体“三资”清理监管。按照“一查二建三督”的要求,对全街三村一居“三资”进行清理清查,对资金、资产、资源进行全面摸底、盘点、核实和登记,并将清理情况及时公示,确保数额准确、产权明确、现状清晰。街道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村级“三资”管理工作,目前,完成村级集体财务向街道农经办移交工作,并由专人负责

建设“廉政文化室”。依托村(社区)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配备廉政书籍、报纸、杂志,供党员干部和广大居民阅览。开展“读书思廉”红色读书活动,为党员们集中办理市、区图书馆通用读书卡,并开展廉洁图书读后感征文评比。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