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板桥街道开展包出“廉洁粽” 当好“廉内助”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5/17 10:58:41

 端午节临近,板桥街道纪工委开展“包好廉洁粽,当好廉内助”清廉过端午活动。

端午节吃粽子,原本是为了纪念忠而见疏,自沉明志的伟大诗人屈原。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一传统沾染上了恶俗之风,甚至成了腐败的道具,端午节也成为“四风”问题高发的时间节点。5月9日上午,板桥社区活动室内笑声不断,纪检工作人员与社区干部家属十多人一边包粽子一边拉家常。街道纪工委王波书记说:“严守纪律”是廉洁粽的绳,“洁身自好”是廉洁粽的米,“牢记宗旨”是廉洁粽的馅。没有“严守纪律”这根绳,“廉洁粽”就散了;没有“洁身自好”这把米,“廉洁粽”就空了;没有“牢记宗旨”这个馅,“廉洁粽”就不存在了。他要求社区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吹好枕边风,让丈夫多尝尝清清白白的“廉洁粽”,才能保障一家人其乐融融,多吃美味粽。

最后,大家一起带着将煮好的粽子与板桥小学六(一)班的孩子们共话传统端午习俗。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