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领导要论 >> 浏览文章

李强在省委深改组会议上强调推动江苏改革落地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8/31 9:13:44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强日前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精神,取重要改革项目推进落实情况汇报,明确今后改革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李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改革认识,进一步对标中央改革要求,进一步实化细化改革举措,进一步提振改革精气神,推动我省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政隆,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莉新出席会议。改革专项小组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着眼改革大局,专门就地方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纵深推进改革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实践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站位、实事求是、讲求效率、锐意进取,扎实做好我省各项改革工作。

  会议取了六个改革专项小组关于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进展情况汇报。

  李强就做好下一阶段我省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他说,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的各项改革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全面展开、积厚成势,蹄疾步稳、精准发力,纵深推进、多点突破,为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在肯定改革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当前,要进一步提升改革认识,拿出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把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善于用“改革卷”来答“发展题”,以改革来牵引工作开展,把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思路、改革的办法用到各项工作中去。

  李强指出,做好我省改革工作,要进一步对标中央改革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把主体责任落实好。对于牵头联系的重点改革任务,要把该尽的责任尽到位,抓好项目的方案制定和实施,定期取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和矛盾。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改革紧迫感,完善改革推进机制,主动与中央改革部署对标对表,始终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同步。

  李强指出,做好我省改革工作,要进一步实化细化改革举措。要压实责任,形成环环相扣的闭环责任链条,把压力层层传递。要提实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吃透精神的基础上加以贯彻落实,提出的目标要切实可行,拿出的举措要务实管用,布置的任务要具体实在。要抓实考核,考核体系要科学,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成果评价,考核结果要运用好,促使各方面把改革工作抓紧抓好抓到位。

  李强强调,改革事业呈现什么状态,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干部的精神状态,当前要进一步提振改革精气神,拿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劲头来破解改革遇到的困难和阻力。承担试点探索任务的地方和部门,更要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大胆闯大胆试。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加大改革创新在干部考核和任用中的权重,发挥好容错纠错机制的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锐意改革、奋发作为。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