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2018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2/8 15:35:09

 2018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28日上午,连云区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8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委书记陈书军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费小岩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连岛度假区领导、法检两长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各村(社区)书记(主任)350余人参加会议。

2018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陈书军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宝贵经验、形势判断和任务要求,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书军强调,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4方面突出问题一是一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二是顶风违纪时有发生三是“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犹存四是村级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深刻剖析了形成问题的原因一是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二是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三是监管机制存在漏洞四是村居党建存在薄弱环节。

陈书军指出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在全市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连云提供坚强保证。一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驰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三要以上率下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四要惩防并举不断深化标本兼治五要健全完善全覆盖权力监督网络。

陈书军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忠诚于党,确保政治过硬;加强能力建设,确保本领高强;敢担当善作为,确保作风优良;恪守清正廉洁,确保自身干净,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真正发挥好勇于自我革命的生力军作用,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2018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费小岩作了题为《坚守政治责任,忠诚履行使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助力连云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对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费小岩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委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严明纪律规矩,深化正风反腐,突出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绿色政治生态助力强富美高新连云建设的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