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找准职责定位 协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5/31 8:28:56

找准职责定位 协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5月30日上午,连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费小岩主持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区扫黑办相关负责人、各街道、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组组长、海发集团、墟沟林场、连云公安分局纪委书记、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成军通报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一是建强组织领导体系。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要求,成立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政策法规、案件督办、基层组织四个工作组,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二是建强宣传发动格局。采取在社会面张贴通告、悬挂横幅、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和通过“连云政法”、“平安连云”等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有关“扫黑除恶”信息,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浓厚氛围。三是建强线索摸排机制。深入发动群众,排摸挖掘线索,牢牢把握斗争主动权。四是建强专项斗争攻势。坚持重拳出击、打早打小,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找准职责定位 协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费小岩对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职责定位,加强督查指导,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协同推进,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不断推动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要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尤其是基层腐败的重中之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严肃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分子,以实际行动赢得党心民心,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最后一公里”。二是立足职责定位,找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切入点。要找准职责定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工作的结合点。要督促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强化源头治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推进廉洁村居建设工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作为廉洁村居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关于进一步完善村级监管机制的若干意见(试行)》等制度的贯彻落实,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注重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三是坚持动真碰硬,深挖细查涉黑涉恶问题。要在线索排查上下功夫。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微信等现代科技手段,拓宽监督举报渠道。要在问题处置上下功夫。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式管理,指定专人负责,进行专项登记,及时梳理汇总,坚强核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要在查处力度上下功夫。加强监督检查,每周跟踪了解工作进展情况,每月赴主责部门进行督导,传递压力,推动落实。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