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10/24 8:42:08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8101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民政局党组书记李健主持会议,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景洋对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办主任戚盼德作了重要讲话,李健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828日至92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民政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工作。巡察组着眼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运用多种方式、通过多种渠道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王景洋指出,近年来,区民政局党组能够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坚持以“民生兜底、民权保障、民生推进”为核心,牢记使命担当,努力打开民政工作新局面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及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对区委巡察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组织教育活动不深不透,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不强。

王景洋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强化党的领导要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工作,创新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形式,筑牢党员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二是全面聚焦党建主责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党组织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局党组要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四是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不断规范财务管理。要认真学习各项财经制度,严格报账程序,规范报账流程,严把财务手续,提高财务人员的纪律意识;要加强资金支用的监管,防止资金使用不规范;要加强财务人员的业务学习与培训,提高理财能力;要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财务自查自纠。

王景洋要求,区民政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李健在表态讲话中表示,王组长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全面的整改意见,戚主任代表巡察办提出了具体的安排和要求为更好、更快地落实整改任务,我代表民政局党表态如下:强化思想觉悟,全盘认领反馈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逐项落实整改措施;三是抓好统筹结合,全力推动成果转化今后民政局党组将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坚持把落实整改作为促进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争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急先锋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区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民政局党组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