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文体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10/24 8:42:36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8年10月1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文体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王宽波同志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文体旅游局党组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办主任戚盼德参加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了讲话,区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程学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8月28日至9月2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文体旅游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着眼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加强了对中央、省委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王宽波同志指出,区文体旅游局党组能够紧紧围绕全区发展中心任务,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广泛开展海滨特色文化活动和多类型的体育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力助推全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进程。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局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区委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不到位,学习教育不深入、不扎实,成效不明显。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不高,党建工作抓得不紧,提要求、作部署多,抓落实、搞督查少,部分工作开展得不到位,党组织的自身建设有待加强。抓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重部署轻督查现象,廉政风险防范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未得到有效落实。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

王宽波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局党组在局整体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把党建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三是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加强督查考核,细化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加大防控力度。四是进一步强化执行财经纪律的严肃性。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政府采购程序,加大差旅费报销审核把关力度,加强工会经费使用管理。

王宽波同志要求,文体旅游局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整改落实。

程学桃同志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正确认识问题,切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整改。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细化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实行“销号”整改。三是强化规范管理,注重防范问题,在深入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四是强化监督检查,严格问责问效,不断巩固扩大巡察成果。

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文体旅游局党组全体成员,局机关股级以上人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