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高公岛街道立足“一村一品”打造“三色”廉政文化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11/5 8:34:15

近年来,高公岛街道坚持因势利导,聚焦各村基础优势,融合传统文化,定基调、提元素,塑品牌,融合打造三色主题廉政文化,以点带面推动全街廉政文化建设。

突出红色引领,构建海上红帆新阵地。按照渔船+渔船模式打造黄窝村海上红帆党支部。配备海上红帆联络员,负责海上红帆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联系和服务工作,及时传播村情动态,收集和反馈海上一族村情民意。综合QQ直播、微信等构建远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及渔业生产技能培训综合平台。组建红帆党支部宣讲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码头上船头等活动,实现了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廉政教育的工作成效。

强化绿色理念,创建绿色廉洁新村居。依托柳河村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深厚等优势,在推进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的过程中,深挖五柳先生陶渊明等历史人物典故,融合绿水青山与茵茵绿柳寓意,提炼刚正不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廉政文化元素。打造独具特色柳河村史馆,形成了集涵养村风民风,深化廉政文化内涵的新阵地推行三双模式,创建廉洁村居,系统提升村级党风廉政建设水平。通过完善村规民约,开展最美柳河人”“五好文明家庭” “好婆媳等活动,有效提升全村精神文明建设。

彰显蓝色底蕴,打造渔家特色新品牌。在高公岛村市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的基础上,围绕天海廉韵主题,提标升级打造村级廉政文化活动中心。融入渔家百姓家规家训和村规民约,设置廉政文化宣传栏,打造廉政文化走廊,开设廉政文化图书角,提升村级廉政文化的吸引力与影响力。开展最美高公岛人评选、廉政文化乡村行和送廉政文化春联上渔船等系列活动,组建海岛妈妈队本地特色廉政文化宣传队伍,寓教于乐带动群众参与廉政文化建设,实现党风、政风、民风共建互促。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