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云山街道:挺纪在前,着力用好“第一种形态”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11/5 8:40:52

今年以来,云山街道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工作力度,切实践行“四种形态”,着重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全街上下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坚持廉政教育先行,让党纪党规入脑入心。组织街、村(居)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依托山海廉韵打造廉政教育微平台,定期发送党纪党规等知识,让广大公职人员参微学习、微测试。今年以来,全街126名公职人员参加了《监察法》、《八条禁令》、《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测试。举办廉政讲坐2次,收看警示教育2次,进一步加大廉政意识教育,使党纪党规入脑入心,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远离违纪红线

二是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及时化解苗头性问题街、村(居)两级党组织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面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谈不足,互提缺点,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其次,狠抓信访举报、监督检查,以及在问题线索查处中发现的情节轻微一般性问题、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坚持采用“第一种形态”以谈话函询的方式,及时教育提醒,化解问题,做到抓早抓小,关口前移。

三是重要节点提醒不断,打好节前廉洁“预防针”。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是滋生腐败易发节点,对针易发节点,通过发送廉政短信的方式,划出高压线,打好预防针,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净化节日风气。同时加大节前督查力度,重点督查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反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打好“预防针”。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