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连云开发区纪工委多措并举拧紧“关键少数” 思想“开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11/5 8:49:17

为深入整治“微腐败”,提升群众(企业)满意度获得感,连云开发区纪工委多措并举,拧紧“关键少数”思想“开关”,持续营造“微腐败”治理氛围。

一是学好党纪法规“必修课”,淬炼坚强有力的政治觉悟。抓主体责任,就要拧紧“关键少数”的思想“开关”。坚持把学党章、明党规融入党员领导干部日常学习生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之本;树牢责任意识,坚持把“两个责任”教育贯穿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全过程,引导他们牢牢把握“两个责任”的内涵和要求,充分认识到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刚性要求,是“硬任务”,是分内之事,自觉地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切实当好“主角”,挑好“大梁”。

二是强化思想自觉,以考促学筑牢党纪法律意识。举行党员干部参加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试题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考试通过闭卷形式进行,以考促学,帮助党员干部查找自身不足,达到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思想自觉、筑牢法纪意识的目的。

三是全面掌握情况,以检促管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党工委书记在每季度取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基础上,每半年主动从机关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两个层面全面了解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收集到的情况及时汇总、分析,并向班子成员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班子成员向党工委书记现场作整改表态和廉洁承诺,以党工委书记和班子成员“双签字双背书”的形式督促每一位班子成员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大家要认真梳理在项目建设、财务管理、专项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自身在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个人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决不能用老标准、老作风、老性子来要求自己……”在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会上,党工委书记张其兵向参会的10位部门负责人提出要求。会议就项目管理、专项资金使用等工作纪律要求作了具体强调,并就深度治理“微腐败”工作进行再次安排部署,将新修订的工作要求和政策讲深讲透,让每一位参会人员真正懂、明白,真正诠释了严管就是厚爱。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