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板桥街道板桥社区党支部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12/6 11:37:33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8年12月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板桥街道板桥社区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董莹同志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板桥社区党支部进行了反馈,板桥街道党工委组宣委员陶洋主持会议,板桥社区党支部书记顾卫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26日至11月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板桥社区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着眼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加强了对板桥街道巡察中涉及该社区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董莹同志指出,板桥社区两委班子团结较好,工作中能够加强协调沟通,为社区居民解决问题、办实事,积极推进创文创卫活动,有较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居民对两委班子工作认可度较高。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区委有关文件精神打折扣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对盘活集体资产动力不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台账资料不全面、不完善,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规范,开展宣传教育思想工作不到位。党支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落实监督责任有缺失落实三务公开不规范社区“136”管理模式执行不到位作风建设相关制度不健全,落实不到位社区财务管理相关制度执行不到位社区集体资产资源管理不完善,存在隐患。

董莹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盘活现有资产资源,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三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全面梳理排查管理风险点,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四是提高社区管理水平,规范和强化社区集体资产管理和三务公开完善监督约束机制,加强社区财务监管,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遏制违规行为的发生。

董莹同志要求,板桥社区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顾卫东同志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认真研究,抓好整改落实。二是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责任,确保整改实效。三要认真履责,严守规矩,自觉接受监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区委第二巡察组成员,板桥街道党工委组宣委员,板桥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居民监督委员会成员、居民理财小组成员、党员代表、居民小组长和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