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板桥街道台南社区党支部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12/6 11:38:59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8125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板桥街道台南社区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乙晨同志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台南社区党支部进行了反馈,板桥街道纪工委副书记陈学明主持会议,台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志刚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1026日至11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台南社区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着眼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乙晨同志指出,年来,台南社区党支部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依托自身文化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淮盐文化一条街,有效利用专项资金不断提升社区服务质量,大力拓展社区下属公司经营范围,社区集体收入不断增长。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区委有关文件精神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党员管理制度有名无实;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缺失开展廉洁村居建设缺乏延续性,社区资金管理不到位

乙晨同志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要着力强化党的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有效落到实处二是要着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要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要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制度照抄照搬现象。三是要着力提升“三资”管理水平。认真学习《连云区村级集体三资管理办法》等规定的内容严格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要加强社区集体经济组织财务会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进一步规范社区资金管理

乙晨同志要求,台南社区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张志刚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既客观评价了我们的工作,又严肃指出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我们要全盘接收,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板桥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台南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监督委员会成员、理财小组成员、党员代表、居民小组长和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