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宝波赴海发集团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12/20 15:38:17

1219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宝波赴江苏海州湾发展集团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程蓉陪同调研。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宝波赴海发集团调研在分别取了海发集团党委和纪检组工作汇报后,李宝波对海发集团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纪检监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李宝波针对海发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抓好主体责任落实。集团党委在重大事项决策中发挥着核心作用,要把好方向大局;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肩负着主体责任,要牢牢抓在手上。集团党委书记是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党风廉政建设不仅要抓,而且要抓好。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企业生产经营协同推进,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内嵌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二是抓好监督责任落实集团纪检组要积极协助集团党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在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方面多多出谋划策。要敢于监督,该红脸的要红脸;要善于监督,办法措施要务实管用。要督促业务监管部门履职尽责,抓好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增强监督合力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常提醒、常拎耳朵;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态度鲜明、坚决查处。要立足于预防,保护企业,保护企业干部。要勤于思考,善用拿来主义,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国企好经验、好做法,力争为我所用。

三是抓好规章制度建设。要积极主动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特别是三重一大事项的廉政风险点。认真排查在工程建设、干部任免、物资采购、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有没有制度,有制度是否切合实际、是否具有可操作性执行情况怎么样等等同时,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完善和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来规范约束生产经营各项活动,保证干部职工不出问题、不犯错误。在党委重大决策、重要部署的落实推进上,集团纪检组要发挥好保驾护航作用。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宝波赴海发集团调研汇报会结束后,李宝波一行还参观了海发集团党建文化长廊建设情况。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