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连云区残联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12/29 21:19:30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巡察组2018827日至928日,对我支部开展了常规巡察,就巡察情况向我单位进行了反馈,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党支部高度重视,对照巡察组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在深入分析原因、查找症结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制订具体整改方案,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领导,倒排工期进行整改。现将落实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了组织领导

残联党支部迅速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丁玉梅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日常事务。为了确保此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党支部领导班子狠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确保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落实到位。

理清了整改目标

我们把此次巡察整改工作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以“为民、务实、清廉、高效”为基本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高,部门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整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切实加强了对党的工作的领导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和部署措施不够有力方面我们一是进一步及时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各项重点工作如儿童康复机构管理、各项经费下达等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省、市残联下发的重要文件全部转发至各街道残联,上下同力,全面做好对承担市、区目标任务的责任落实加大跟踪督查力度,推进目标与责任双落实。11月7日,我们检查了全区共9个残疾人之家的运行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11月20日,对申请补贴的20个残疾人就业创业点进行检查审核;12月5日,对6个儿童康复机构进行考核,经我区残联转介的残疾儿童全部正常在训。二是研究决定每季度召开一次全区残联系统工作会议,要求各街道残联理事长、专职委员参加,逐一汇报各街道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对下一阶段残疾人工作,全系统上下拧成一股绳,全力把既定的工作措施落实好、目标任务完成好。市残联还在我区召开了全市残联工作现场会,对我区工作进行了广泛推广和充分肯定。三是利用固定学习日和“三会一课”,抓好“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每月10日、20日上午开展固定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了将上级的决策和部署落实到位。

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方面我们一是强化学习与时俱进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为民情怀,提高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能力。二是从行动上建立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制度,11月12日召开了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党支部书记曹越冬主持会议,会上,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同时研究决定每年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不少于2次。三是在日常工作中,党支部书记对全体人员及时进行思想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二)切实加强了党的建设

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方面我们一是建立了连云区残联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树立党建和业务同等重要的思想认识,强党章党规学习教育,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二是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0月10日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会上,党支部书记曹越冬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巡查组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强调要勤政更要廉政,同时研究决定每年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少于2次,及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按要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组织教育活动开展的不够好方面。我们一是迅速制定了连云区残联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固定学习日制度杜绝支部会议业务工作合并召开。二是严格按照“三会一课”时间规定召开党支部会议、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党课学习,专人负责做好会议记录。三是严格执行固定学习日相关规定,坚持每月10日、20日进行2次集中学习。

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方面我们一是建立了连云区残联民主生活会制度,党支部将高质量组织好每年一次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生活的常态,纯洁党内关系和工作氛围。二是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巡察工作结束后,党支部书记按要求与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和全体工作人员共5人均进行了谈心谈话,指出现阶段存在问题,强调整改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并全部详细记录了谈话内容。三是规范台账资料,健全会议记录格式明确专人负责会议记录,进一步提高会议记录质量。会议记录严格做到结构完整、内容翔实、表达准确、详略得当、书面整洁,及时留存真实的党建活动资料,例如照片、会议签到簿等均整理存档。

切实加强了从严治党工作

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方面党支部书记一是于10月10日召开了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时研究决定,每年召开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不少于2次,会议上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细化目标分解,完善责任清单,落实到班子每位成员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领导班子“八小时以外”的日常监督管理,做到“工作勤碰头、毛病常提醒、责任多担当”强调了对廉政风险防范的认识。二是加强了对重点领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例如11月7日,对全区8个残疾人之家进行了检查考核;11月15日对连云区博爱康复中心进行了账务检查。三是严格落实廉政提醒谈话制度,12月15日对办公室主任就账务把关情况进行了约谈,12月16日对分管领导进行了廉政约谈。

切实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方面。我们一是严格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文件要求,做好工会福利发放相关事宜,杜绝发生违规现金发放工会福利的情况。二是根据《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公务接待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工作人员提出要求严格控制陪餐人数。三是根据《连云区财政局关于转发<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解答>的通知》,完善差旅费报销手续,11月5日全部退回多余发放的差旅补贴,严格审核报销凭证,杜绝违规报销、多领补贴的现象。三是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移交相关规定,完善2015年8月的固定资产移交手续,相关经手人和财务负责人进行了补签字。

整改以来,区残联党支部领导班子切实负起整改责任,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切实落实整改任务,严格依法行政、转变工作作风、服务改善民生。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立行立改,每一项都有明确整改措施,做到“问题有人负责、责任有人承担、措施有人落实”。形成合力,确保整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是我们的工作于组织的要求和广大残疾人的愿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改进不足,勤奋工作,向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士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连云区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

                             2018年1220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