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云山街道三项举措强化廉政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2/27 9:15:03

近年来,云山街道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持续打好思想教育、案例警醒源头防控等多项“组合拳”,在全街上下构建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一、抓日常学习强化思想教育。依托山海廉韵微信公众号建立“掌上微课堂”,党员干部通过“掌上微课堂”学习解读党纪党规,形成每日学习常态化。结合街道开展的党员冬训、“两学一做”、固定学习日及道德大讲堂等宣教活动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举办廉政教育讲座,加强廉政思想教育,在全街上下形成线上线下互动学习的热潮,做到抓廉政思想教育不松懈。

二、身边典型案例警示强化震慑。以身边人、身边事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剖析案件根源,达到强化警示和震慑作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违法案件,实行内部通报曝光机制,通过警示教育、内部通报使党员干部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真正做到廉洁自律。

三、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强化防控。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分析研判、精准做出处置,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并及时约谈提醒,让红红脸、出出汗,上上“紧箍咒”成为常态化。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