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海州湾街道:精准发力 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4/16 19:01:36

海州湾街道纪工委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

一是聚焦责任落实,提升治理能力。把责任主线贯穿于乡村振兴的全过程,进一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村党委书记的主业意识,重视村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加强管理、业务培训、干事创业等综合措施,致力建设有大局意识、群众基础、务实能干的村干部队伍。

二是聚焦权利运行,杜绝小微腐败。重点围绕惠农扶贫救济资金的使用、工程项目建设等领域,发挥纪委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推动各项相关职能部门建立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风险点梳理排查机制,防患未然,筑牢防火墙。将执纪力量和执纪中心下沉,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治理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官”、“小贪”等“微腐败”现象,力促党风政风转变。

三是聚焦突出问题,严肃执纪问责。以“钉钉子”精神围绕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发力加压, 全面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及背后保护伞方面的问题线索,查处问责典型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深化标本兼治,对于在工作中部署不力、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为街道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