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连云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三项举措 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5/31 9:59:52

今年以来,连云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挖涉黑涉恶势力背后“关系网、保护伞”等问题线索,加大工作力度,明确执纪方向,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前发展

夯实“基本功”,聚焦精准靶向,起底问题线索。纪工委配合党工委成立开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扫黑除恶斗争专题会议精神,发放《连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对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强部署、严要求,纪工委组织机关全体人员、企业代表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测试,督促园区派出所对历年园区案件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对已上报的问题线索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对园区涉恶问题线索、案件进行梳理汇总,实行周上报。同时多次要求园区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结合整治群众(客商)身边腐败问题,扎实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编制“防护网”,拓宽举报渠道,广征案源线索。订制33条宣传条幅,发挥电、信、网“三位一体”主平台作用,在园区显示屏、QQ群、微信群不间断宣传扫黑除恶知识、涉黑涉恶特征,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切实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挖掘问题线索,鼓励广大群众(客商)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尤其是有关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线索,不断拓宽对群众(客商)身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摸排收集。

用好“组合拳”,精准摸排取证,全面消除后患。会同公安部门,对信访举报非法码头经营的涉黑涉恶势力,扩线深挖,力争尽快揪出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分子,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纪工委近期把收受财物、放纵包庇、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三类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建立台账,实行滚动式、多轮次挂牌督办,确保扫黑除恶全程跟踪督办,跟踪销号管理,即“查办一件,销号一件”。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