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八面来风 >> 浏览文章

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连云港督导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6/5 9:26:54

昨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连云港督导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四组组长梁贵斌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汇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主持会议。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四组副组长赵晋江、高庆国和有关组员,省扫黑办联络员,市领导刘海涛、王东升、王立斌、胡建军、徐敦虎等出席汇报会。

梁贵斌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此次下沉连云港督导,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立足稳定这个大局,切实维护好一方平安。充分发挥督导“撬动”作用,帮助被督导地方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有针对性调整完善斗争策略,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顺应人民群众呼声,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梁贵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督导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压实政治责任、回应群众期待、破解难点问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要坚持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各级党委政府要再宣传再动员再发力,推动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进一步聚焦案件办理,坚决做到线索没见底不罢休、案件没查透不放手、黑财黑血没打断不放过,推动抓捕涉案人员和清查涉案财产同步进行,深挖犯罪线索与深挖利益链条同向发力,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进一步综合施策,加强源头治理,着力推动相关部门单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大深挖彻查、打伞破网工作力度,对见黑见恶不见伞的案件进行再清理再核查再深挖,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边督边改,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核查。进一步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紧紧抓住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快侦快诉快判,有力震慑犯罪。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对专项斗争的总体谋划、总体把握、总体推进。加强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设,充分发挥其统筹协调作用,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有效开展。

项雪龙表示,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连云港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江苏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当前一项突出重要的工作,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取得了扎实的阶段性成效,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气焰、改善了治安环境。下一步,连云港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迅速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我们将在对标对表上凝心聚力,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要求进行再学习、再对标,推动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措施再加强,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进专项斗争。在宣传发动上持续加力,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在全社会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在摸排核查上精准发力,组织新一轮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活动,集中清理年前受理还未办结的线索,对中央督导组移交的线索立接立办、快速核查、按时回复。在深挖彻查上集中用力,坚决深挖“保护伞”,坚持扫黑除恶与“打财断血”深入结合、同步进行,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在源头治理上齐心协力,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打击合力,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在督导问责上全面着力,督促各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落实责任、主动作为、强化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向中央和省委交出满意答卷。

5月30日至6月3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四组,先后在灌南县、东海县、海州区等地,通过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走访座谈等方式开展督导工作,了解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也对部分举报线索进行了核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