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八面来风 >> 浏览文章

全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第一时间部署落实中央督导通报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6/7 19:32:00
66日下午,连云港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市委书记项雪龙同志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四组在连开展督导检查的情况,总结工作经验,查找问题短板,研究对策措施,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扫黑办主任王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敦虎主持会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绍刚、宋祥林,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杨志成等领导参加。

会议强调,我市要围绕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深入排查涉黑涉恶线索,持续强化破案打击,实现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推进。 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滚动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活动,挖出潜藏蛰伏的黑恶势力。对中央督导组移交的线索,要组织最精干力量,立接立办、快速核查、按时回复。政法机关要集中侦办一批现行案件、打掉一批黑恶团伙、攻克一批疑难案件。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关系网”,进一步健全政法机关、行业主管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信息沟通、双向移送、同步介入、核查反馈机制,实现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推进。综合运用查封、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行政处罚等手段,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徐敦虎同志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迅速整改落实。三要严格属地责任,强化督导检查。

 

    会上,蔡绍刚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项雪龙同志批示精神。杨志成同志通报了中央督导组在连督导检查情况,并对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进行了具体部署。制定下发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四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中央督导组指示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逐一对标对表、对账消号,确保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用好公安提示函、司法建议书、检察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推动有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涉黑涉恶线索发现移交、行业监管漏洞通报整改等制度,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发生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的县区、乡镇(街道)要认真研究后续深化整改提升措施,完善落实综合治理长效机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深入结合起来,将建立健全村“两委”人员常态化联审制度,深入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加快建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提升防范黑恶势力犯罪的“免疫力”。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