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供销总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6/26 16:48:27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53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供销总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王景洋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供销总社党组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办主任戚盼德参加会议,对抓好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供销总社党组书记吴保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327日至4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供销总社党组开展了巡察工作。巡察组着眼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运用多种方式、通过多种渠道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王景洋指出,近年来,区供销总社党组能够贯彻执行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抓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机遇,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发展主线找准服务三农主攻点,探索海田托管创新点,融入全域旅游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及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重视程度不够,综合改革工作推进迟缓,聚焦主业不够,主动作为不够,缺乏担当精神;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员队伍管理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国有企业监管失序。

王景洋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供销事业科学发展。二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好党员学习教育活动,针对本单位退休老党员多的特点,积极探索对老龄党员的有效管理方式。三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提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定期对重点领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四是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严肃财经纪律,防范廉政风险。

王景洋要求,区供销总社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吴保卫在表态讲话中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情况,实是求是、全面客观地评价区供销总社党组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区供销总社党组加强和改进今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区供销总社党组完全接受。区供销总社党组将以巡察反馈意见为契机,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履行各项承诺,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不辜负区委的期望和全体职工的信任。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区供销总社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供销总社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