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云山街道所辖5个村 (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6/26 16:48:50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66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云山街道所辖5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于文峰主持会议,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滕峰对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办主任戚盼德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云山街道党工委平山社区党委、老君堂村党委、李庄村党总支、白果树村党总支和黄崖村党总支等党组织负责人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327日至42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云山街道所辖5个村(社区)开展了巡察工作。巡察组紧扣乡村振兴主题,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方面对云山街道平山社区党委、老君堂村党委、李庄村党总支、白果树村党总支和黄崖村党总支开展监督检查,运用多种方式、通过多种渠道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滕峰指出,近年来,云山街道5个村(社区)党内政治生态总体状况较好,两委班子和成员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及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上,对上级精神学习不深、领会不透推进举措不实;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织议事决策不健全,三重一大决策不规范;村民自治“136”模式落实不规范,村务监督机构作用发挥不充分,三资管理、三务公开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意识不强。

滕峰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乡村振兴战略精神学习研究,结合村情实际重新制定科学可行的实施方案和推进举措。二是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内制度条例,健全党组织议事规则,规范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等制度。三是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规范运行“136”模式,强化村务监督、三务公开,转变服务管理模式,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和实效。四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扎实开展廉政谈话,提升廉政风险意识,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制度,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时整顿四风方面突出问题

滕峰要求,云山街道所辖5个村(社区)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于文峰代表云山街道党工委表示, 高度重视,凝聚反馈共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细化措施,汇聚整改合力,确保问题从严、快速和务实地整改到位;搞好结合,将巡察成果转化各项工作的改进推动村(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云山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两委成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民主理财小组成员代表,村(居)民小组组长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下属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村(居)民代表会议成员代表、企业代表、外来就创业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