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妇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6/26 16:49:29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5月3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妇联反馈巡察情况。王宽波同志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妇联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办主任戚盼德参加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了讲话,区妇联主席朱璋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8日至4月2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妇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着眼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加强了对中央、省委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王宽波同志指出,区妇联党支部能够立足实际,以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主抓手,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困难帮扶、权益维护、典型培育等工作,并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融入其中,在妇儿事业发展方面成效明显。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上级重要决策不到位。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意识不强。理论学习不注重实效,学习效果不明显。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深刻,质量不高。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部分大额资金使用未进行集体研究。作风建设不严不实,未按要求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工作。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报销审核把关不严,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

王宽波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规范开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组织生活。二是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新手段、新载体,在乡村振兴、建设全面小康社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等发展战略推进过程中更加充分地发挥作用。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防范麻痹心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四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对违纪违规行为进行及时纠正。加强发票报销环节的审核把关工作。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完善固定资产捐赠的相关手续。

王宽波同志要求,区妇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整改落实。

朱璋莹同志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一是提高认识,认真查摆、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做到明责履责尽责,有力有方有效,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销号制”,一抓到底,务求整改实效。强化规范管理,巩固和扩大巡察工作成果。三是强化看齐意识,坚持落实整改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促进全区妇女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妇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