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板桥街道“三化”化解信访矛盾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7/8 19:41:34

今年以来,板桥街道纪工委积极探索信访矛盾化解方式方法,力求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信访案件“督办化”。制定信访件督办催办制度,对于紧急、复杂、长期未办等信访举报件,板桥街道纪工委通过电话通知、会议提醒、口头告知等多种形式,督查信访责任人及时办理,限期办结,对查结的信访件要求定期反馈,确保办理实效。

信访案情“分析化”。落实月汇总、季分析、年综合制度,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建立信访问题排查预测机制,针对信访反映较多的热点领域和查案中暴露出的问题,及时梳理,加强综合分析,为领导准确把握和分析信访形势、科学决策提供更具价值的参考。

信访案件“公开化”。继续推广村级纪检信访监督员群众依纪逐级走访权益保障卡两项制度,引导群众依纪依规逐级合法反映问题。对于实名举报件,由调查组直接进行反馈;对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社会影响较大的匿名信访件,召开双向质询会进行反馈;对典型性、倾向性信访件,通过公开发布案例通报等形式向社会通报,提高群众满意度。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