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8/27 9:46:38

根据统一部署,2019年3月27日至4月30日,第一巡察组对区供销合作总社进行了巡察。2019年5月31日,巡察组向我社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巡察反馈意见指出我社存在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党员队伍管理不到位、供销综合改革工作推进迟缓、主动作为不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等4大项12个问题。区供销总社党组始终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凝聚共识,迅速制定了整改方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方案全面开展逐项整改。

一是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巡察组意见反馈后,我社分别召开了党组会议和班子会议、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就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制定印发了《连云区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关于落实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区社党组书记、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作为具体责任人,统筹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在“件件有方案、事事有人抓、项项有成效”上狠下功夫,营造良好的整改工作氛围。

二是细化任务,挂图作战。针对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区社结合实际,把存在问题细化分解为13个具体整改事项,明确了与之相对应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社党组书记亲力亲为,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先后召开了专题交办会、汇报会、推进会,采取销号制度,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统筹推进,确保实效。区社党组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对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按照既定方案,确保在规定时限内见到明显成效;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按照整改方案持续用力,不达标准不收兵。坚持整改落实与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相结合,与全年工作目标相结合,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制度建设,配套制定16项制度(计划、方案、清单、制度等),坚持用制度建设促进工作落实,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供销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9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综合改革工作推进迟缓,聚焦主业不够”问题的整改。

一是认真分析,跟踪落实综合改革。分管领导带领业务科工作人员对区委、区政府出台的供销合作改革意见进行了再学习、再研讨。7月12日完成了综合改革方案落实的任务分解,明确由两名分管领导各司其职,带领分管人员集中力量推进区社“三会”制度建设、黄崖门市部基层社改造、创新社有企业发展等紧要工作。二是挖掘潜力,落实上级创建任务。组织宿城供销社、板桥供销社承担上级安排的省级“基层标杆社”创建、“三体两强”示范基层社、薄弱基层社改造等创建任务,进一步提升我区基层供销社硬件水平。三是摸底调查,理清资产经营方向。组织人员对社有企业业务开展情况进行摸底,完善房产租赁合同,按照公平公开的原则,开展房产租赁投标工作。结合乡村旅游,宿城供销社与海发集团开展民宿合作项目,盘活存量资产,提升资产效益。

2.关于“主动作为不够,缺乏担当精神”问题的整改。

一是转变工作作风,开展业务培训。针对全社职工年龄结构偏大的实际,组织开展供销业务新知识培训,每月组织1次“供销合作社百题”知识学习。二是深入调查了解,新任社领导走访基层社、门市部,和老职工座谈了解不动产确权等历史遗留问题,协商民宿合作项目协议签订工作。三是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当前区社发展现状,案例分析外地供销事业发展先进经验,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

3.关于“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问题的整改。

“三会一课”活动开展流于形式,党性教育不到位。中心组学习形式单一,结合工作、思想实际讨论少。

一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做到每月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上1次党课。6月27日,邀请部分老龄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区社党组书记为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二是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做到有计划有安排,并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家辅导和专题讨论相结合,社党组书记按季度抽查班子成员自学情况。三是提高工作标准,规范使用党组、支部各类会议记录本,区社党组书记每季度调阅一次会议记录本。加强学习考勤管理,建好工作台账,强化会议、活动痕迹管理。

4.关于“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一是建立谈心谈话制度,7月上旬,区社党组书记与4名科级以上干部谈心谈话各1次;班子成员与2名中层干部谈心谈话各1次。二是明确谈心谈话原则,做好谈心谈话对象、时间、事由和谈话内容的记录。

5.关于“党员队伍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落实党员教育管理措施,七一前夕,组织了部分老龄党员代表参加机关支部党员大会、书记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二是建立党员分类管理制度,按照机关在职党员、退休党员、下岗职工党员等类别对党员进行分类管理,开展与党员类别相适应的党员学习活动,及时将上级党组织下发的党建理论学习资料发放到退休党员、下岗职工党员手中。三是坚持机关党员固定学习日制度,做好党员学习签到和学习记录。

6.关于“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二是建立“一岗双责”双向反馈机制,提高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意识。三是召开专题会议,党组书记取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并点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情况。

7.关于“廉政风险防控不牢”问题的整改。

一是强化源头治理,按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财务人员等不同类别开展了廉政风险点排查各1次。二是结合巡察整改要求,召开了1次党风廉政专题学习,做到科级以上干部全覆盖。三是坚持廉政约谈制度,区社党组书记和科级以上干部廉政约谈各1次,分管领导已分别约谈科室负责人1次;强化对廉政风险的源头把控,按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财务人员不同类别排查了廉政风险点。

8.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

一是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具体实施细则精神。二是严格执行区委、区政府印发的公务接待规定,规范区社财务报销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公务接待和差旅费报销标准执行。强化下属企业财务监督,制定下属企业物品购买审批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三是强化财经纪律学习,加强财务票据审核,严格规范报销程序。

9.关于“国有企业监管失序”问题的整改。

已经把下属企业法人变更为企业聘用人员。建立健全下属企业财务管理制度、印章使用登记制度、物品购买审批制度,进一步约束企业法人权力,强化对社属企业法人监管。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4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含基本完成的问题),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重视程度不够”问题的整改。

一是开展中心组学习,社党组织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意识形态重要论述,从深入学习领会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出发,结合专家解读文章的学习,帮助我社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对做好我社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报道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三是制定了区社意识形态工作清单,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全社年度工作重点,督促党员干部加大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学习力度,制订下发了区社宣传报道全年目标任务分解表。

下一步,将进一步完成好意识形态规定工作,部署召开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会和区社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会。

2.关于“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问题的整改。

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红脸出汗不够,思想交锋少,以提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民主评议党员搞一团和气。

一是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整改方案,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从思想根源剖析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并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突出意见征求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区社党组以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引导班子成员卸下思想包袱,按照自己找、上级点、集体议等方式找准问题,区社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进行把关,确保民主生活会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3.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制定了区社《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细化落实任务到各班子成员。二是社党组书记与4名科级以上干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班子成员与中层以上干部、下属企业法人、财务人员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三是召开了1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下一步,部署安排9月和11月各召开1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分析区社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区社干部职工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4.关于“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安排专人开展社有固定资产盘点,确保固定资产安全完整、高效利用。二是由易而难,采取账目式对下属宿城供销社、云山黄崖门市部、云山李庄门市部、陶庵供销社房屋等不动产进行资产登记造册,目前固定资产登记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三是认真学习区政府采购制度,凡是应纳入政府采购的事项都纳入政府采购。         

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三会”制度建设成果,切实发挥区社监事会作用,加强对社有资产的监管,制定出台资产保值增值考核制度、资产运营绩效评价制度,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尚未启动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区社无问题尚未启动整改。

(四)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

区社无交办信访问题。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下一步,区社党组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标本兼治,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供销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一是力度不减抓好整改后续工作。对取得阶段性成果或基本整改到位的具体问题,认真跟踪问效,防止出现反弹。对供销综合改革和强化固定资产管理等问题,将进一步按照责任分工,充分调动区社上下积极性,完成今年“三会”制度建设任务,从制度层面加速推进供销综合改革。积极完成资产现状清查,不回避历史遗留问题,为下一步盘活资产经营管理奠定基础。

二是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固树立讲规矩守纪律意识,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严字当头,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落实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全社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汇聚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三是巩固成果运用构建长效机制。坚持立足长远、举一反三,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党的建设各项制度、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固化整改工作成果,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各类违纪违法现象发生。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8—85025828;邮寄地址:连云港市连云区中山西路10号407室;电子邮箱:lyqgxs@163.com。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