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连云区妇联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8/28 15:17:42

 根据统一部署和安排2019年3月28日至4月2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妇联进行了巡察5月31日向我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了本单位学习贯彻上级重要决策不到位、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强、作风建设不严不实等4项8个问题。区妇联党支部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党支部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问题和建议照单全收,召开整改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全体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每项整改任务细化措施、具体负责人、整改期限,确保巡察反馈意见能够整改到位。

二、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8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1.关于“学习贯彻上级重要决策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做好上级重要决策部署的学习与宣传工作。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中共连云区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并结合本单位实际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二是定期召开街道妇联主席工作例会。召开了2次街道妇联主席工作例会,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工作,使上下拧成一股绳,全力做好全区妇联工作。三是利用支部“固定学习日”和“三会一课”,抓好“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确保将上级的决策和部署落实到位。

2.关于“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

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制订了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和学习计划,为党员上党课,带领党员下基层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切实将党建工作与妇联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党建工作见到实效。二是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制定了《2019年度妇联党建工作计划》,完善了《妇联党支部谈心谈话制度》《党员星级管理制度》等。于5月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促进党员相互了解,进一步拉近了党员之间的距离。三是将支部会议与妇联业务会议分开召开。为加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将支部会议与业务会议分开,分别记录会议主要内容,避免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混在一起的现象。

3.关于“理论学习不扎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制定了《2019年妇联党支部专题学习计划安排表》,坚持每月1次集中学习制度,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新时期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二是组织全体人员积极参加“学习强国”、“新思想一起学”等学习与答题活动,参与率及活跃度保持100%。三是组织党员进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提高党员的学习成效。

4.关于“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问题的整改。

区妇联党支部按照区委机关工委关于召开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重新制定组织生活会方案,于75日重新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全体党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思想根源。会中,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接点问题、摆表现,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会后,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每位党员做出整改承诺,并制定整改措施,逐条进行整改。

5.关于“部分资料存在照抄照搬现象”问题的整改。

体工作人员自查自省,端正工作态度。明确办公室负责党建台帐的整理,杜绝台帐资料照抄照搬现象。

6.关于“‘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学习,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制度,认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贯彻执行的重要性。二是制订《连云区妇联“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明确决策内容,凡涉及本单位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关系工作人员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均纳入重大事项决策的范围。在大额资金使用方面,超过1000元以上的支出必须经集体讨论作出决定。三是针对前期“三重一大”会议没有及时记录的问题,及时加以整改,明确记录人,规范制度执行标准。

7.关于“作风建设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组织单位全体人员学习传达全区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本单位的作风建设工作。二是推行党员积分管理,把党员日常履行岗位职责、参加组织生活、发挥作用等方面情况作为积分考核内容,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民主评议的重要依据。三是按照连区委办[2018]23号文件要求,对照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开展工作作风建设三大专项行动自查自纠,将《作风建设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情况统计表》报派驻纪检组备案。

8.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一是要求财务管理人员加强业务学习,严格按照财经管理制度执行,履行政府采购程序,报销办公用品附明细。二是已将多报销的900元出差补助于4月17日退回区财政账户。三是增加单位分管副主席对财务报销的审核,牢牢把严报销审核工作。四是进一步规范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将赠与社区的物品补充了《物品赠与证明》,完善了相关手续。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巡察整改以来,区妇联党支部严格按照反馈问题逐条整改,进一步加强了党风廉政工作,工作成效显著提升。今后,区妇联全体党员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整改问题保持警惕性,进一步深化整改工作。

一是持续整改,长期执行。对需要持续整改的事项,紧盯不放,跟踪问效;对后续整改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完成。

二是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坚持一手立规矩、定制度,一手抓整改、促落实。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牢笼里,加强全体党员思想作风建设,促进全体干部廉洁从政不跑偏。

三是巩固成果,推进发展。立足妇联工作职能,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全面完成上级妇联及区委区政府布置的各项任务,继续引领妇女群众党话、跟党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连云贡献巾帼力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8—81888020;邮寄地址:连云港市连云区西墅路1号b417室;电子邮箱:lygfulian@126.com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