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连云经济开发区纪工委 打出“组合拳” 廉洁过“双节”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9/12 10:01:13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连云经济开发区纪工委提前行动,加强宣传,严肃监督,严防“四风”抬头反弹,督促园区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过节氛围。

重申纪律规矩,敲响“廉洁钟”。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重点查处党员 干部“酒局圈”,重申“双节”期间廉洁自律各项纪律规定,对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滥发津贴补贴、公车私用等相关工作纪律出严禁规定,并明确各部门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和纪委员及兼职委员的监督责任,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惩强烈信号。

强化宣传教育,绷紧“纪律弦”。通过发放廉洁过节倡议书,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形式,营造廉洁过“双节”的浓厚氛围;利用“短信+微信”平台,对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进行廉政提醒,通过指尖上的“警钟”,提醒党员干部过好“廉节”,把好“廉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从严监督检查,架好“高压线”。纪工委成立明察暗访小组,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部门和个人,一经查实,严格按照相关纪律规定上提一级给予严肃处理,切实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同时,在辖区企业公开监督举报电,接受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监督,对群众反映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及时予以反馈,做到有信必查、查必有果,使“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