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10/12 15:32:29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9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王景洋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农业农村局党组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戚盼德参加会议,对抓好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陈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71日至8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工作。巡察组着眼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运用多种方式、通过多种渠道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王景洋指出,近年来,区农业农村局党组能够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围绕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和区委“一年大提升、两年大跨越、三年大超越”的总体目标,牢记使命担当,“三农”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及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的全面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巡察工作不够重视;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党建工作谋划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不够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干部监督管理较为薄弱,对下属单位监督管理严重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王景洋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发挥党组全面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化党的思想建设,牢牢掌握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三是强化党的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强化党的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强化党的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六是强化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王景洋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陈松在表态讲话中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情况,实是求是、全面客观地提出了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全面认领、诚恳接受。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迅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三是着力转化成果,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区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农业农村局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