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连云区人社局:三举措正党风政风 促就业创业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10/19 10:09:25

为切实推动就业创业事业发展,连云区人社局全面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 
  “监管+服务”强化就业服务。连云区人社局认真对照查找公共就业服务岗位廉政风险点,不断压缩自由裁量权使用空间,细化完善企业用工服务、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环节工作流程并向社会公示,确保了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有序推进。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主题系列活动,1000余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推荐就业6500人,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得到了企业和干群的一致好评。

“监管+落实”打造“海创连云”就业品牌。为了确保惠企利民政策的有效落实,连云区人社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常态化深入街道、社区、企业,监督检查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查看有无吃拿卡要、提高门槛、增设环节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今年以来,通过开展“创业面对面”、创业大讲堂等系列创业活动等精准措施,扶持创业851人,带动就业3970人,为114余名创业者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27.4万元,争取市级孵化基地奖补资金30万元。 
  “监管+培训”促进就业技能提升。为解决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中存在的乱收费、培训走过场、培训质量不高等问题,连云区人社局不定期对区内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的制度建设、硬件设施、师资配备和教学管理及培训真实性等方面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培训规范要求、教学管理混乱、培训质量低下等问题按规定给予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取消办学许可等处罚,有效规范了培训机构行为,促进了职业培训工作高质量开展。今年以来,先后开设育婴员、中(西)式面点师、茶艺师、美容师、中式烹调师等30多期培训班,目前已帮助700余名城乡劳动者完成就业技能培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