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云山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12/13 9:07:34

今年以来,云山街道纪工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准确把握并运用好“四种形态”,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一是强化廉政约谈。在全街开展“党委书记谈廉、分管领导谈责、纪委书记谈纪、村(社区)书记谈心”四谈活动。年初,街道党工委书记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开展廉政约谈,要求结合分管工作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全街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这个弦不能松。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谈,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风廉政,强化一岗双责。纪工委书记对关键部门责任人、新任职干部和苗头性干部谈,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截止目前,对38名党员干部开展了廉政约谈,对1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谈话提醒。

二是用好“第一种形态”。狠抓关键领域环节,坚持重要节点用好“第一种形态”。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假日,街道纪工委开展专项监督,重点检查有无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违纪违法行为,全街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八条禁令”,严防四风反弹。对今年巡察反馈我街5个(社区)的问题线索,进一步加强初步核实,运用“第一种形态”,对4个村(社区)党员组织和2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通报评批,对1名党员干部开展谈话提醒。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

三是加大案件查处力度。街道纪工委对违纪违法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严查快处。街道纪工委进一步拓宽案源渠道,建立健全了接待室、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对辖区内群众举报和上级转办的案件及时排查、筛选、初核。今年以来,共查处违纪案件5起,给予5名党员干部党纪处分,对顶风作案的一律从严查处,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