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勤廉时评 >> 浏览文章

精准整治持续为基层减负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9/12/13 9:13:08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强调,要改进领导经济工作的方式方法,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持续为基层减负,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资源真正用到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来。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务虚不务实,大搞假大空,不干人民群众真正需要的事,无实事求是之意,有哗众取宠之心。虽然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资源,但收获的却不是老百姓真正想要的东西,使社会资源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效益。

牵牛牵鼻子,打蛇打七寸。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些顽瘴痼疾,必须找准难点、痛点与着力点。在精准考核上下功夫。根据工作需要和基层实际,科学设置检查考核指标体系,不搞“纸上论英雄”,减少对痕迹材料的检查考核,树立起崇尚实绩、鼓励实干的鲜明导向。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加强对检查考核的统筹规范,严控频次和总量,最大限度地避免因“突击检查”“临时动议”造成的检查考核频率过高、偏多偏滥现象。在创新考核手段上下功夫。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新媒体手段,简化检查考核程序和环节,提高检查考核的时效性和精准度,提高检查考核效率,最大限度地减轻干部应付检查考核所造成的负担。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