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八面来风 >> 浏览文章

盐城市盐都区:实施精准监督 守护群众“米袋子”“菜篮子”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3/2 8:50:40

“这位租户,今天农贸市场有没有进行清洁消毒工作?有没有看到没戴口罩的买菜人?”
  “这位顾客,你今天买的这些蔬菜,市场里多不多?价格涨了没有?”
 连日来,盐城市盐都区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25家农贸市场进行走访督查,采取“下沉式+全覆盖”的方式,实地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米袋子”“菜篮子”等物资保障情况,沉下身子靠前监督,为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真正让群众袋里有米、盘中有菜、价格有数、心中有底。
 疫情防控中,农贸市场既是群众关心的热点,也是防控工作的难点。为实施精准监督,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组成督查组,实地走访督查各农贸市场落实“一二三四”管制措施情况:保留一个通道,查看各农贸市场主办方是否只留一个进出通道,严格执行半天营业、半天消毒制度;执行两个严禁,严禁各经营主体销售活禽及经营、加工各类野生动物,严禁借疫情之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等;坚持三个必须,每日进出农贸市场人员必须监测体温、必须佩戴口罩,市场内每日必须消毒;完善四本台账,建立完善体温异常、经营户每日体温测量、管理人员每日体温测量、市场每日消毒等相关台账。
 “除了现场购买,还有其他方式吗?”“近期,我们针对企事业单位食堂、敬老院等地方,提供蔬菜、肉类等大宗物品的预约送货上门服务。”特殊时期,更需要贴心服务。在严格落实“一二三四”管制措施的基础上,该区兆泉、西城、龙冈等菜市场还提供“预约送货式”上门服务,减少群众现场购买农副产品密度,最大程度地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进门的地方,有人专门进行体温检测,墙上贴着红纸提醒我们要戴口罩,还有个大喇叭不间断地宣传防疫知识,工作做得真不错。”在三河菜市场门口,一位购物后离开的群众为该市场的防控工作点赞。
 “在特殊时期,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是防控效果,最念叨的是日常生活保障。”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疫情不解除,监督不停止。我们将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扎实开展‘下沉式+全覆盖’监督,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主战场、第一线,督促有关部门做好保障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的民生保障工作,确保群众‘米袋子’‘菜篮子’供得上、供得稳、供得安全。”(杜吉轩)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