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勤廉时评 >> 浏览文章

对抗疫一线工作者多些关爱理解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3/9 9:02:0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物业安保人员等基层工作者,是除医务人员外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他们坚守岗位、日夜值守,奋战在联防联控第一线,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

 非常时期,身居一线的基层防控工作人员,既要把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又要保障老百姓日常生活、做好各项民生服务,同时还要做好自身防护、避免病毒感染。任务压身、事务繁杂,人手紧张、高强度工作,已是日常。有数据显示,社区工作者平均6人服务一个社区,每人要对接约350位居民。排查外来人员、测温消毒、送菜送药、协助就医、代办事务……每一项都考验着基层工作人员的耐心细心责任心。

 为激励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不畏艰险、勇往直前,近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的通知》,提出了加强激励保障、安全保护和人文关怀等八条措施。各地区各部门也从改善防护条件、配齐各类卫生防护器材和防控器具,下沉机关干部到一线、充实工作力量,压缩材料报表、防止多头摊派任务,强化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家庭困难等多方面将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面对繁重任务,广大基层工作者要善于做群众工作,学会换位思考,对群众的情绪抱以充分理解,进行以心换心的劝导、平等真诚的沟通、温暖对话,尽可能把事情想得周到、办得周全。同时,面对善意的批评建议,要直面矛盾,积极处理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实事求是地加以解决。对涉及面广、自身难以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上级有关方面反映,不断改进、完善社区防控措施和便民举措,使这些措施更加科学、合理、周密。

 将心比心,对抗疫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要多尊重、理解与支持。在应对这场突发的疫情中,必然会碰到很多新情况新问题。有问题不可怕,关键是要沟通和理解,少一点埋怨、多一点出力,共同努力把问题解决。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能够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早日迎来胜利的那一天。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