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连云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 保障复学复课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4/7 12:04:44

复课后教师学生口罩准备是否充足,消毒液、酒精、电子测温设备等疫情防控物资用量储备是否到位,开学后学生住宿、就餐怎么安排,是否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先后到区教育局、区内各中小学就复学复课准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一系列点穴式追问直指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关键问题。

据悉,为督促教育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连云区纪委监委聚焦学校疫情防控各环节,紧盯复学复课筹备不松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整合委机关、派驻纪检组、街道纪工委形成一盘棋监督合力,聚焦居家、返程、学校三个重点部位,紧盯开学前、进校时、进校后三个关键环节,督促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各学校负责人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师生活动轨迹监测、应急预案、疫防物资保障、内控机制落实、隔离观察室设置、校医保障等落实到位,规范好人员管理和内部防护,切实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这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没有针对性,可操作性不强,请你们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在检查西苑中学时,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当场指出问题据悉,在检查中,督查组共发现防控措施不细、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等9个问题,并先后提出了12条整改意见,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落实,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推动教育系统复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校园疫情防控至关重要,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疏忽或漏洞。我们将立足职能强化监督,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安全有序复学复课保驾护航。连云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阮乙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