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中国共产党连云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4/17 18:33:04

 4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连云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宝波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忠诚履职尽责 奋勇担当作为 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连云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9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初心使命,政治建设坚强有力;强化责任担当,监督检查精准有效;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行之有恒;树牢为民意识,群腐整治落地有声;保持高压态势,惩治腐败稳中有进;坚持问题导向,巡察工作扎实有序;严守铁的纪律,干部队伍担当有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全会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区委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制度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推动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勇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急先锋,建设强富美高新连云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指出,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守政治本色,增强两个维护行动自觉。要聚焦痛点难点,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要完善制度机制,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履行监督专责,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要恒抓作风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要突出政治定位,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要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严明党纪国法制度权威。要深化打铁工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