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区委向党外人士通报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5/6 9:12:15
4月27日上午,连云区委向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工商联企业家代表,无党派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通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征求意见建议。
区委向党外人士通报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宝波代表区委通报工作,会议由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孙克永主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工商联企业家代表、无党派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区委向党外人士通报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区委向党外人士通报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会议从七个方面对2019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通报。一是践行初心使命,政治建设坚强有力;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监督检查精准有效;三是保持高压态势,惩治腐败稳中有进;四是树牢为民意识,群腐整治落地有声;五是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行之有恒;六是坚持问题导向,巡察工作扎实有序;七是严守铁的纪律,干部队伍担当有为。
   会议还用“五个一”对今年重点任务进行了通报,即紧盯服务发展第一目标,履行监督检查第一职责,践行为民服务第一宗旨,牢记惩治腐败第一要务,严守自身过硬第一铁律。
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工商联企业家代表,无党派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对我区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今天的通报会,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区委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让我们看到了区纪委监委在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使我们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我们更好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提供了平台。”民进东部城区总支副主委相入通说。
  “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十分认同,既受鼓舞、也很受教育。”民革支部副主委柯东明表示。
    在认真取大家发言后,李宝波对党外人士关心、支持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

   孙克永强调,党外人士要积极发挥人才荟萃、位置超脱的优势,充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围绕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主动支持、积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工作。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领域廉政建设,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从政道德,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规范约束言行举止,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辨别力和拒腐防变能力,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