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连云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6/12 16:12:27

611日下午,连云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工作会议。各街道(开发区)、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直相关单位纪(工)委(纪检组)、委机关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板桥街道纪工委、高公岛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一组至四组、海发集团纪委等7家单位和部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连云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解读了《关于精准跟进监督深化专项整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意见》《关于全区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开展1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宝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连云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监督是纪委监委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治国理政的基础性工程,是强化权力制约、保障制度执行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完善区域治理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做好监督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聚焦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常态化、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等政策举措落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落细落实日常监督,深化监督对象规律性认识,综合运用信访举报分析、政治生态研判等方式,用好用活阳光扶贫等四大监管平台,发挥线上线下监督的叠加效应。要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准确把握量与质、个性与共性、牵头开展与监督推动的关系,确保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树立大监督理念,发挥纪委监委监督的协作引导功能,强化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项监督衔接贯通,优化互联互通工作机制,持续推动有形覆盖有效覆盖迈进,将制度优势加快转化为治理效能。

 


分享按钮